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四大牵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霞山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 : 2021-09-26 20:45来源 : 南方+

点击查看解读:【原创解读】一图读懂中共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926202329.jpg

会议现场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霞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代表中共湛江市霞山区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乘势而上谋发展 接续奋斗谱新篇 以“四大牵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王铭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26202500.jpg

霞山区委书记聂兵代表中共湛江市霞山区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乘势而上谋发展、接续奋斗谱新篇,以“四大牵引”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霞山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霞山面对艰巨复杂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霞山区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沉着应对、昂扬奋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党建领航、固本强基,营造了更加和谐、更为清朗的政治生态;坚持稳中求进、提质扩量,培育了更加坚实、更为多元的产业基础。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了更加强劲、更为持久的内生动力。坚持城乡一体、以人为本,优化了更加宜居、更为宜业的发展环境。坚持人民至上、用情用力,实现了更加惠民、更为利民的幸福霞山。

微信图片_20210926202607.jpg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霞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与时俱进、顺势而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为目标,全力做好“四篇文章”,主动对接服务“双区”“双城”“双合作区”建设,全面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霞山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以高铁新城建设为牵引,大力实施“西拓东提”战略,推动霞山全域纳入市国土空间详细规划,拉开城区框架、推动旧城更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激发城区经济活力,构筑城市发展新格局。要以港产城融合发展为牵引,用好用足湛江港、湛江综合保税区两大开放平台,构建大流通体系,加快大园区建设,深化大数据应用,打造大开放平台,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产业集群化水平,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要以加快大文旅开发为牵引,优化旅游产业布局,加强对历史人文资源的挖掘和开发,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学统筹滨海旅游、特色美食、商贸消费、跨境电商等业态融合,探索打造“山—城—岛”一程多站特色旅游线路,发展“周末经济”、完善“夜间经济”,把推进大文旅开发作为经济发力的增长点。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牵引,加强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深化正风反腐,坚守安全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号召,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心态、风雨无阻的战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