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中共湛江市霞山区委十届十二次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08-06 23:46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点击查看解读:【原创解读】一图读懂湛江市霞山区区委全会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829_副本.jpg

    8月6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霞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及《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区委书记龙小艾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王铭就经济工作作具体总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全力打造港产城联动的滨海魅力中心城区”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产业体系建设这一核心、深化改革创新这一动力、城乡统筹发展这一主线、普惠共享发展这一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促使创业氛围在严管厚爱中更加浓厚,发展质量在创新驱动中不断提升,发展动能在优化环境中不断激发,城区功能在补齐短板中更加完善,群众幸福指数在精准施策中持续攀升,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推动霞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成效转化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三个“伟大光荣”的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接续奋斗、再攀新高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时代意义,进一步增强传承基因、赓续血脉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深刻认识贯彻“九个必须”的重大政治意义,进一步增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主动性积极性,接好历史接力棒,奋力开创霞山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持续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实化发展举措,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霞山发展能级大跃升。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霞山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现代化实践要求和发展趋势,努力在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准确把握现代化新征程上霞山实际情况,努力在大园区建设、大文旅开发、大数据运用中持续精准发力。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全力打造港产城联动的滨海魅力中心城区。要突出稳增长、增动能,着力发展临港产业集群,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高质量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紧扣全方位、一体化,在优化营商环境中释放改革动能,在对接“双区”“双城”中加强协同联动,在加强区域协作中提升开放能级,打造高层次的改革开放格局。要聚焦城乡美、功能强,建设数字化的智慧城市、优质化的中心城区、现代化的美丽乡村,打造高能级的魅力中心城区。要坚持惠民生、保平安,巩固提升生态治理成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打造高品质的基本公共服务。要坚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实基层党建,导向鲜明激励实干担当,坚持不懈涵养清风正气,为霞山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区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纪委副书记、常委,区监委副主任、委员;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区直各单位,区政协各专委、区各民主党派、区各人民团体、驻霞有关单位、区属各中学、区属有关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区十次党代会代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区委换届工作办、区创文巩卫和乡村振兴办、区扫黑除恶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负责同志;部分知名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