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杨杰东率队调研小学教育现代化基础设施和街道基层基础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6-17 23:26来源 : 区府办

       6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杰东率队调研小学教育现代化基础设施和街道基层基础保障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吴华财、黄政分别陪同调研。

       杨杰东一行先后到湛江市第二十七小学、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湛江市第七小学和湛江市第三十七小学,实地察看学校教学区、功能室和运动场等地,现场听取学校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详细了解各校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布局调整、生源及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杨杰东指出,霞山作为湛江市中心城区和老城区,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有较大需求,要用好有限的办学空间,改造提升现有学校,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他强调,要因“校”制宜,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加快校区升级改造。健全教育现代化基础设施,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1_副本.png

       随后,杨杰东一行实地调研建设街道建西社区、建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及社会治理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杨杰东听取了建设街道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情况,为街道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基层基础建设、湛江大道征拆、老旧小区管理和道路改造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图片3_副本.png

       杨杰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振奋精神状态。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振奋精神状态,主动对标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积极谋划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敢于解放思想,创新开展基层工作。要敢想敢干,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运用发展的思路,创新开展基层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矛盾问题。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要加快完善基层基础建设,提高基层服务管理水平。注重提升干部队伍处理城市发展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建设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无人管理小区较多,要重视抓好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把无人管理小区管起来,让老百姓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四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保”任务。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落实“六保”任务,做细民生兜底保障,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湛江大道征拆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