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卫生健康、疫情防控、项目升级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6-17 23:20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17日,区委书记龙小艾率队先后到霞山妇幼保健院、湛江市港区人民医院、霞山骨伤科医院、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卫生健康、疫情防控、项目升级改造等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区领导李剑君、朱金凤陪同。

       在霞山妇幼保健院,龙小艾一行实地察看医院基础建设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院区规划设计等情况,对医院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有关项目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提高站位,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用足用好政策,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想方设法引进和留住人才,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水平;要统筹谋划,做大做强妇幼健康专业医疗服务项目,打响医院品牌,为推动我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_副本.jpg

       在湛江市港区人民医院,龙小艾现场察看了医院升级改造扩建项目推进情况。她指出,医疗卫生基层设施建设是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统一思想,开阔眼界,打开思路,系统研究发展规划,合理安排院区布局,突出打造康养科、肺结核等特色科室;要盘活资源,集约用地,有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有针对性地引进与培养人才,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综合性医院。

2_副本.jpg

       在霞山骨伤科医院,龙小艾一行与医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龙小艾强调,专科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抢抓发展新机遇,成立专项工作团队,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补齐工作短板,优化空间布局,充分发挥专科优势,打造特色服务品牌,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保障群众健康需求。

       在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小艾强调,要联动区级公立医院、加快组建医联体,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管理,有序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聚力推动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和基层卫生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医疗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