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区政府主要领导率队检查台风防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暨调研湛江大道征拆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6-15 00:04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6月14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杰东率队先后到渔人码头、南柳河一号渠、海头街道坛上村和西厅村检查台风防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暨调研湛江大道征拆安置工作,区领导朱金凤、韩靖、冼戈、吴华财、黄政等陪同。

       在渔人码头,杨杰东听取了街道、应急管理、渔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防台部署、渔船进港避风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强调要切实履行好防台工作职责,全面扎实开展海上防风、陆上防雨、城区防涝各项工作,密切关注渔船避风、人员转移情况,运用各种有效手段通知、劝告所有渔船和三无船只到安全水域避风,确保广大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1_副本.jpg

       在南柳河一号渠,杨杰东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施工进度和截污的情况,要求项目施工单位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想方设法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河道清淤、污水管网铺设、污水口截污等任务;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及时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早日建成。

2_副本.jpg

       在海头街道坛上村,杨杰东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各村征拆安置工作进展情况,了解群众诉求和意见,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指示和要求,随后实地察看了西厅村征拆工作进度情况。杨杰东要求,街道、村委和相关挂点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继续高效推进征迁工作,按照剩余征迁工作量,逐个列出项目征地拆迁的详细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控制时间节点,奋力克服困难,做实做细征迁工作,实现征地拆迁“清零”目标,为湛江大道建设提供用地保障;要把安置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对遗留问题和历史欠账要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限;要主动上门,耐心细致做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妥善处理征迁过程的矛盾分歧,依法依规做好征地赔偿,确保征拆项目顺利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