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区政府主要领导考察霞山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

发布时间 : 2020-06-11 20:16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6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杰东率队考察霞山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消费升级趋势,精心组织实施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努力把霞山步行街打造成商贸、休闲功能突出,城市功能显著的商业街区。

图片1_副本.png

       在霞山步行街,杨杰东一路仔细考察,不时停下脚步,就规划理念、街面形态、业态调整等同相关负责人交流讨论,并就改造设计和未来发展布局提出了意见。他还踏看了毗邻步行街的儿童公园,要求公园管理方和相关单位要着眼街区的改造提升,盘活周边资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现代化的消费环境。

       杨杰东指出,步行街改造提升是打造消费升级新平台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拉动消费、投资和就业,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好霞山步行街的改造定位,改造既要保留体现湛江、霞山本地特色,同时也要营造现代气息,实现商业消费休闲一体化运作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要充分考察借鉴国内知名步行街区先进经验,抓住地理位置优势,进一步完善整体规划,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补足短板、提升品位,推动商圈整体转型升级,将其打造成霞山靓丽的城市名片;要打造交流活动的载体,增加餐饮、休闲、娱乐、文化等业态,由单一的购物场所转变为观光、旅游、休闲等多种服务的集合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要优化步行街周边区域交通组织,完善街区及周边配套停车设施规划定点和运行管理,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