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杨杰东率队到解放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 : 2020-06-09 23:51来源 : 区府办

       6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杰东率队到解放街道调研,深入了解卫生服务中心升级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杨杰东首先来到解放卫生服务中心(霞湖医院),察看医院急诊区域、中医馆、儿童保健中心等业务科室,向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卫生服务中心管理和升级建设情况。他要求,要科学规划,加快做好医院内部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水平。

图片1_副本.png

       其后,杨杰东前往民治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地察看办证大厅、文化中心等功能室,听取了社区服务管理及办公场所建设的基本情况。他强调,社区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为老百姓提供更贴心便利的服务。

       在解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杨杰东深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与一线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就业补贴政策及技能培训等有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杰东认真听取了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治理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围绕街道发展规划、落实“六保”任务等内容,与街道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2_副本.png

       杨杰东指出,解放街道属于霞山老城区,辖区内有工人文化宫、儿童公园、第二附属医院和多所区属重点学校等,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和功能完备,具有优异的发展条件。但目前街道基层建设投入少、水平较低,与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他强调,中央、国务院的政策落实,关键靠基层。解放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工作。要紧跟时代发展,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杨杰东要求,一是街道党工委要注重加强基层基础建设,通过整合、改造、建设等方式改善基层办公场所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府形象,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是一线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因地制宜地创新党建模式,打造霞山党建文化示范标杆。三是提高基层行政服务水平和能力,注重干部培养,强化技能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抓住基层当前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要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重点抓好保民生就业、保基层运转和保市场主体。着力升级改造步行街,打造智慧商圈和街区,不断扩大就业,激发内在活力。五是大力抓好综治维稳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注重防重点和发现新问题新情况相结合,做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区领导朱金凤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