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杨杰东率队督导检查南柳河一号渠和二号渠清淤工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 2020-05-31 14:26来源 : 区府办

        5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总河长杨杰东率队开展巡河工作,实地督导检查南柳河一号渠、二号渠清淤工程建设情况。区领导吴华财陪同检查。

图片1_副本.png

       杨杰东沿河检查河流环境状况,详细询问了南柳河管理所各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既是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一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我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艰巨,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紧盯时限,优化程序,抓紧推进实施清淤工程,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六段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杨杰东强调,经过近年来的整治,我区黑臭水体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和上级要求以及人民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目前,我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已到攻坚阶段,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不能有丝毫松懈。南柳河管理所要加强与市水利部门沟通协调,统筹河道治理上下游关系,切实加强各级河长巡河履职,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坚决把各项整治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河道整治一新,再现一泓碧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