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区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化阵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5-21 23:26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5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龙小艾率队先后到世纪名门花园、新兴街道及方兴社区综合文化站、保利原点广场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区领导吴王铭陪同调研。

       在世纪名门花园,龙小艾详细询问了商业楼规划建设情况,并对小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她指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有关部门及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要强化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充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安全风险,加强安全宣传引导,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_副本.jpg

       在新兴街道和方兴社区综合文化站,龙小艾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室、多功能活动厅以及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拟选址等,对新兴街道及方兴社区综合文化站建成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龙小艾一行对友谊街道文化阵地及党群服务中心选址规划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办公,并现场协调解决了有关问题。

       针对下一步做好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工作,龙小艾强调,一要坚持整体推进,促进综合文化站与党群服务中心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整合党建、群团、社会组织等资源,街道社区共联动,实施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格局,高标准建设文化阵地建设。二要突出服务供给,更好服务广大党员群众。在原有的硬件设施基础上进行功能设计再优化、软件服务再提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服务活动,着力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三要强化上下联动,增强宣传实效。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及参与度,加快打造全区文化阵地建设示范点,以党建、文化的软实力提升霞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硬实力,助力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