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领导活动

区委主要领导率队调研创文巩卫、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5-06 23:35来源 : 霞山区新闻中心

       5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龙小艾率队到工农街道、市第九小学、爱国街道洪屋社区、市第二十中学、鼎盛广场调研检查创文巩卫、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区领导陈辉陪同调研。

3_副本.jpg

       在工农街道工农东一路路口,龙小艾一行实地察看了该路口及霞山东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清洁,落实工作长效机制,加大防疫宣传力度,规范村规民约等制度上墙,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文及防疫氛围。

       在市第九小学及市第二十中学,龙小艾经过体温检测通道进入校园,认真察看学校健康观察室、食堂、学生宿舍等校内重要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用餐管理、住宿安排、防控物资储备、环境消杀等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消杀、食堂用餐安全等各项防护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等各项制度;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不断改善教学条件与校园基础设施,加强信息化管理,为师生提供更为安全、健康、优美的学习环境。

4_副本.jpg

       在爱国街道洪屋社区,龙小艾一行走进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湛江食品进出口公司宿舍小区,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该社区创文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存在不足。她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对标对表、落细落实创文各项工作;要加强防疫工作宣传,营造抗疫良好氛围;要继续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齐齐参与,助力创文与防疫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双胜利。

       在鼎盛广场,龙小艾一行实地察看了商场人员进出管理、日常消毒、防疫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商场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市场供应、消毒清洁、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她指出,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及商场管理方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控制人员密度,疏导消费者保持安全间距;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严防聚集性感染风险;要坚持做好场内外消毒通风,强化宣传造势,不折不扣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