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东新街道送出年前“大礼包”,守护居民欢天喜地过大年

发布时间 : 2024-01-31 16:42来源 : 本网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为营造浓厚的欢乐祥和平安节日氛围,霞山区东新街道采取多项暖心举措,向辖区内群众送出多个新年“大礼包”,给辖区居民带来暖暖的新年祝福。

  春节前后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时期,为让辖区群众过上平安幸福的中国年,东新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为广大居民群众送上消防“安全锦囊”——入户向商户、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逐家排查“三小”经营场所消防设备;专项行动清理出租屋门前电动车违规拉线充电行为。

  同时,节前正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为强化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东新街道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东山商业街41-44号多家商铺开展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某店铺违规销售烟花爆竹,街道执法人员立即对烟花爆竹进行暂扣,现场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完成整改,并提醒辖区商铺严禁在禁燃区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祥和的新年,东新街道组织人员先后到老党员、困难党员、贫困残疾人等56户人家中走访慰问,送上大米、面条、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诚挚关怀和节日祝福。在某老党员家门口,霞山区委常委杨若枫与老党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的生活近况,并祝愿他新的一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霞山区武装部政委陈宇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钟敏,东新街道武装部长龙云云,东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为现役军人吴爱军家属送上三等功喜报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在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与军人家属促膝交谈,认真聆听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感谢他们为国防安全作出的贡献。

  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春节期间必不可少的习俗之一,也承载了群众对新的一年生活的美好期许。1月26日,市文广旅体局、区文旅体局、东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解放西社区举行“中国梦-2024年文化进万家送福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活动邀请了20多位知名书法家走进社区,将满满的新春祝福送至群众家门口。一众书法家挽袖执笔、挥毫泼墨,围观的群众纷纷挑选自己中意的对联,“我先在小册子上找到自己喜欢的对联语句,再请书法老师创作,政府搞的活动让我们老百姓感受到的年味越来越浓了”,家住解放西社区的沈阿姨说。

  “我们联合市、区文旅体局,邀请了湛江市本地有名的书法家到群众家门口来写对联,真正做到让文化贴在家门口,把祝福送到群众间”,东新街道党工委委员吴玉静说。

  据悉,类似的送春联活动已在东新街道多个社区举行,如在华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月25日举办“益”起趣东新·公益市集主题活动,不仅有“金龙贺岁•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还开展公益市集主题活动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一个实践交流的平台,锻炼志愿者的社交能力的同时,把收到款项百分百捐出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

  下一步,东新街道将在春节期间开放东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等多处的车位,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方便,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