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新兴街道召开吸取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暨辖区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约谈会

发布时间 : 2024-01-28 09:29来源 : 本网

       为深刻吸取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提升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责任。2024年1月25日下午,新兴街道召开吸取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暨辖区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约谈会。会议由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家丰主持,办事处主任谭光文及辖内15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

图片1(1)(1).png

       会上,刘家丰副主任对“江西新余‘1·24’火灾事故进行了通报,并解读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要求各培训机构认真对照《规定》内容开展一次全面自检自查,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谭光文主任强调, 一要明确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二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力度,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三要开展机构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每半年开展一次,确保每个员工都能切实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应急疏散和逃生的能力。

       本次约谈会上,街道与各培训机构负责人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并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此次约谈会切实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进一步压实了消防责任,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