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东新街道开展“益”起趣东新•公益市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1-26 15:29来源 : 本网

  公益市集可以让更多的群众关心关爱居民的需求,使得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加入志愿者组织,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24年1月25日,东新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联合霞山区民政局、东新街道团工委、华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华联社区家长学校、一棵松书画中心在华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益”起趣东新·公益市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十足,志愿者们有的在引导到场居民群众挑选春联内容,有的在宣传本次“益”起趣东新·公益市集主题活动的公益理念和意义,书法协会成员和书法爱好者则发挥书法特长为大家书写意向春联。一幅幅手写的春联平铺于地面晾晒,充满了浓郁的喜庆气息。期间,部分居民更是受到现场活动氛围感染,在社工的带领下化身书法家挥毫泼墨。

  除了春联摊位,还有欢乐串珠摊位,手工串珠活动看似简单,实则步骤反复,非常考验动手能力以及耐力。活动现场,社工讲解了串珠制作方法、技巧和颜色搭配,手把手地进行传授。随后学员们兴趣盎然地拿起鱼线依次穿过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珠子、回珠、结扣等,肉眼可见的一颗颗小珠子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成独一无二的手链。


  巧手涂鸦摊位中,石膏彩绘一半是科学,一半是艺术,通过彩绘可以享受到色彩梦幻般的千变万化,可享受挥舞画笔时的痛快淋离,更可绘制出世上独一无二的石膏彩绘作品,给大家一个美好的回忆和纪念!其中还兼顾龙年钥匙扣、平安钥匙扣、龙年冰箱磁贴、小玩具等等丰富摊位货物,回应新年祝福。


  梳尺笔镜摊位,除了动手DIY物资外,社工还精心准备了一些文具和小用品,寓意新年伊始,小朋友们在寒假玩得开心的同时,来年学习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生活能够多姿多彩。

  东新街道社工站开展“益”起趣东新·公益市集主题活动以辖区居民需求为导向,运用“五社联动”机制链接社会资源,开展公益市集主题活动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一个实践交流的平台,锻炼志愿者的社交能力的同时,把收到款项百分百捐出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同时,社工站对于优秀志愿者还颁发了荣誉证书,从而激发了志愿者们参与到公益事业的热情。

  下一步,东新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发挥“联”的优势,整合社区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公益市集主题活动,从而持续整合公益力量,拓宽服务渠道,开展更多形式新、内容多、接地气的便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