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新园街道开展2024年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12-26 16:55来源 : 本网

        在元旦节来临之际,新园街道聚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持续发力,始终严把安全关,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不打烊”。12月25日下午,新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蔡如铁带队街道应急办到辖区内瓶装燃气供应站、大型商场进行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菉塘村辖区内的金塘燃气、华成燃气、富多燃气、立大燃气、家福燃气共6家供气站进行检查。一是主要检查各供气站站内的安全情况,如是否按要求划分瓶库、气瓶是否按瓶库分区放置、是否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员工安全培训情况与安全意识等。二是主要检查气瓶的使用情况,如是否存在到期未按要求送检、到期未按要求报废等。三是主要检查日常工作资料台账,如是否有登记记录其定期上门入户对用户用气安全情况的维护等,同时对记录的用户资料进行随机抽查回访。

        在检查辖区4家大型商场时,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防火责任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疏散通道及安全门畅通等情况。蔡如铁强调,场所管理方、经营者要承担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定期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好应急预案,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对于有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点,要持续进行监管,发现情况及时整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