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11-29 17:41来源 : 海滨街道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有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11月22日下午,海滨街道召开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书记及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参会,区委办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海波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会议传达了湛江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及霞山区困难群众基本保障工作联席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海滨街道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对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保障,紧抓重点工作,将党和国家基本民生保障政策落实落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担当;二要加大主动发现力度,全面摸底排查低收入、残疾、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加强物质帮扶与照料关爱;三要加大救助政策衔接和资源统筹力度,加强上下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对现有政策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各类救助政策、各类社会福利政策以及各界社会力量进行统筹完善、整合衔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