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11-28 09:44来源 : 海滨街道办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高效完成,11月13日,海滨街道召开了2023年第四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党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办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海波主持。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街道前三季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就主题教育、党建共建活动、党员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党组织应紧扣主题教育要求,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夯实政治思想根基。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全力抓好党员队伍管理教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深化党建共建,凝聚发展合力。加强与结对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拓宽共建渠道,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为重要载体,紧紧围绕“双报到”、结对共建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步骤、有时限地实施共建项目,推动共建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开创海滨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