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十一月消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 2023-11-28 09:13来源 : 海滨街道办

  为贯彻落实近期区委、区政府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13日,海滨街道召开十一月消防工作例会,会议由区委办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海波主持,街道班子成员、各股室干部、各社区书记、海滨派出所参加会议。

图片5.png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始终保持消防安全紧迫感。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的教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行动。要对当前全街道消防形势进行再回头、再审视、再研判,结合街道安全风险特点,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持把消防安全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要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合作,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以有力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大力整治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管、问题网和问题环境,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实行销号闭环管理,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二要聚焦整治重点领域,要着力加强学校周边、餐饮店、商场、酒店以及自建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针对易燃可燃装饰装修、保温材料现场堆放、占堵逃生通道及消防通道、冒险施工等突出风险,做到即查即改,坚决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