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送医上门暖心暖人 为民服务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23-11-27 18:09来源 : 新兴街道办

       凝心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显担当。新兴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谢谢社区这么关心我,知道我身体不方便,帮我联系卫生院家庭医生上门检查身体。”绿亭路3号居民陈剑英感激地说道。

图片1(1)(1).png

       陈剑英是新兴街道方兴社区的高龄独居老人,今年85岁,子女均不在身边,保姆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11月21日,方兴社区居委干部肖丽萍联系家庭医生,带着医疗设备前往陈剑英、庞真源、郑慧娟等3名老人家中。家庭医生熟练地为老人检查身体,还询问身体其他情况。经检查,三位老人身体没有大碍,还细心叮嘱老人们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老人一遍遍地感谢社区和医护人员,朴实地重复着:“麻烦你们了、麻烦你们了......”

图片2(1)(1).png

11月21日,方兴社区陪同海头卫生院入户为老年人中医服务

       11月16日至22日,新兴街道积极联系新兴卫生院医生通过免费发药、义诊、上门送医、上门检查等方式,深入到各社区为居民提供暖心的上门服务,不仅让居民享受到了家庭医生的便捷,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让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3(1)(1).png

11月20日,录霞社区协助市第二中医院在新澳举办义诊活动

图片4(1)(1).png

11月22日,新兴卫生院医生上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鼻咽癌血液检测

       “我们始终将群众难事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民生‘温度’检验为民服务‘深度’,通过切切实实解决一件件实事、好事、难事,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新兴街道党工委书记黄鹏宇如是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