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头街道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11-22 17:27来源 : 霞山区海头街道办事处

       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11月20日上午,海头街道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培训,街道各村(居)委会干部参会,培训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春寿主持。

       会上,张春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16”山西永聚煤业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警示视频;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张春寿强调: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二要通过微信、led、宣传栏、入户走访等多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三要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闭环管理,形成工作台账。特别是居民燃气使用安全,重点检查燃气热水器,发现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的,要求立即更换,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四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加强林地巡查检查,禁止违规用火。五要加强自建房建筑施工安全检查和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针对不佩戴安全帽、高处作业不佩戴安全绳等违规施工要及时制止纠正,督促建设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