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新园街道联合新园南社区、录溪社区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敲门入户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11-22 15:13来源 : 新园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商户消防意识及应对风险的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推动平安社区建设。近日,新园街道应急办联合新园南社区、录溪社区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敲门入户活动。

        新园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联合社区网格员通过逐一敲门入户方式,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家庭防火、电动车火灾防等消防宣传资料,并“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家庭火灾的危害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注意事项,教会大家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敲门入户”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