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东新五举措 助力“百千万工程”

发布时间 : 2023-11-22 10:36来源 : 本网

  为全面落实省及市、区关于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在新起点上推动本街道农村高质量发展,东新街道采取五举措,以稳定和谐的环境助力“百千万工程”。

  一是平安夜访解民忧。东新街道积极主动到辖区群众家里、商户店内听民意、解民忧,成功为群众解决53件事项。二是免费体检送温暖。东新街道大力发动辖区65岁以上居民约1700人进行免费体检,切实为老人送上健康温暖。三是消防常态保平安。东新街道对259个“三小场所”开展消防排查,发现146处隐患并督促整改;在冠兴新世纪幼儿园实行消防演练,大大增强了师生的消防防范应对意识。四是畜禽养殖巡查护安全。东新街道定期巡查生猪养殖及私宰疑点疑区,处理私运、私宰生猪案例2起,张贴《严厉打击违法从事生猪屠宰活动告知书》15份,强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五是村容村貌换新颜。东新街道自11月起连续多天在辖区内“百千万工程”沿线开展提质改容微行动,共清除建筑垃圾20车,东新湛江大道沿线环境增添洁静风景。

  下一步,东新街道将继续抓好“百千万工程”街村联动促进街道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城乡互补、协调联动、共同繁荣的一体化发展格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