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东新街道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1-20 10:51来源 : 霞山区人民政府东新街道办事处

  2023年11月17日,东新街道在解放西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旨在通过多种形式,让居民们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摆摊设点,绘声绘色。早上9点,东新街道联合解放西社区在金豪城市嘉苑住宅小区门口小广场设立宣传台、架设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现场解疑答惑、教授使用消防灭火器材等方式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甄宇莹、办事处主任尤富民等街道领导亲自为群众传授消防安全知识。本次咨询日活动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浓厚氛围。

巡街广播,声入人心。东新街道派出消防车在辖区的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地点等地进行“走街串巷”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车载广播播放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以及“消防通道莫停车 影响救火会追责”、“楼道禁放电动车 违规充电太危险”等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消防安全的学习和实践中来,多种渠道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

真操实练,以练促防。东新街道在解放西社区东新花园开展居民自建房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模拟的情景为消防网格员巡查时发现火情,立即报告上级并拨打119报警电话。然后网格员使用铜锣、手摇报警器通知着火建筑内人员有序疏散,东新街道专职消防队队员赶赴现场携带灭火器成功扑灭火情。完成全部救援任务后,消防员在现场为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遇到火情后应该如何自救,让居民亲自体验操作灭火器灭火。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各部门救援人员在处置自建房火灾灭火、协调、救援等方面能力,同时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街道领导为群众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讲解员巡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居民楼应急疏散演练

专职消防员讲解使用灭火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