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推动“平急转换”落到实处 铸就坚实应急防线——文体社区举办“平急转换”消防应急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3-11-16 15:53来源 : 本网

  为全面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和社区“双报到”党员力量,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突发应急情况下的“平急转换”能力,实现“平时”的力量储备和“急时”的高效转换,2023年11月15日上午,解放街道文体社区联合霞山消防大队举办“平急转换”消防应急知识培训班。区消防救援大队、解放街道应急办、文体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党员、美团外卖员、广东医科大学志愿者、碧桂园物业、辖区群众等75人参加。

  此次培训班分为4个环节,一是灭火实操演练,二是消防器材讲解与操作,三是理论授课,四是消防宣传进家庭。

  培训过程中,区消防救援大队何国君大队长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人员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区消防救援大队其他队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逃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步骤和使用方法。在演练中,文体社区“双报到”党员主动参与现场实操演练,处处起到模范引领作用。最后,区消防救援大队、文体社区党员志愿者、“双报到”党员、广东医科大学志愿者等一起入户派发宣传小册子,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区防御的综合能力。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通过宣传教育和现场实践四个环节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方式,让广大居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识别家庭消防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双报到”党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处理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面构筑社区安全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d7615e4beae6dcecb0a8951ba133d1.png

6647ce8242424fc9e88e4c8d1dbe98e.png

1030243eef0a94d8e9b44b136514641.png

bbfb5a18401a7b694186b592bcf972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