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重点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8-24 17:58来源 : 本网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研判当前辖区经济发展情况,推进重点经济工作,近日,海滨街道召开重点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办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海波同志主持,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听取了海滨街道7月重点经济工作情况汇报,盘点下半年计划推进和待挖掘的各项重点项目,分析预判总体经济发展情况,对后续重点推进的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由于海滨辖区资源有限,许多产业发展缺少必要的孵化条件,在扩大经济规模方面受到限制,经济发展承受着一定的压力。在开展经济工作时,海滨街道应牢牢把握各项重点项目,改进招商引资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辖区现有资源,深度挖掘发展潜力,通过引进资金,联合其他部门进行辖区规划更新、配套设施更新、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等民生工程,带动相关项目扎实落地。

  对于后续重点经济工作的开展,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培育和发掘新的投资增长点。加强组织指导谋划项目,坚持“优进劣退、扶优劣汰”原则,聚焦霞山“1+7”重点功能区建设,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二是着力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坚持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检验标准,全力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积极做好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招商引资举措,为招商引资培育良好土壤,通过树立良好典范强化商企投资信心。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定期开展辖区企业走访“暖企”工作,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谋划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发展战略目标,不断激活发展动能,做到持续推动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优势产业聚集为导向,瞄准“头部”企业,推动项目落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