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加强登革热防控!新园街道开展登革热宣传、统一灭蚊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8-23 16:19来源 : 新园街道办事处

        高温天气是蚊虫孳生繁殖的高峰期,也是登革热疾病的高发季节。近期,新园街道麻登社区二祥宾馆出现输入性登革热病例,新园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靠前指挥,深入社区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消除登革热2.png

        街道第一时间安排专人配合区卫健局监督消杀公司对二祥宾馆及周边进行消杀工作,确保全方位消杀,不留死角。街道办事处主任蔡如铁同志带队深入辖区无人管理小区、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展开排查,加强户外环境孳生地的清理,指导群众做好居家庭院、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家里的容器贮水、室内积水,消除蚊蝇可能的栖息场所。各社区(村)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扩音喇叭宣传等方式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力争登革热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尽可能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实现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据统计,新园街道累计整治40余处卫生死角、清除倒置各类盛水器和花盆底座160余个,尽最大限度的遏制蚊孳生,降低媒介传染性疾病风险。

消除登革热1.png

        “无积水就无蚊虫,无蚊虫就无登革热”,下一步我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增强对登革热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联合多方力量打一场以防蚊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攻坚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