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2023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业务培训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8-22 11:57来源 : 本网

  近日,海滨街道召开2023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业务培训暨动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市级和区级培训班精神,开展专题培训,并对2023年街道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作全面部署。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完富主持,街道领导班子,社区书记、副书记,各股室负责人以及街道残疾人工作负责同志,各社区残联专职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街道残疾人工作专职社工对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流程及将《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中涉及的各项调查指标和填报方法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讲解。

  会议指出,每年开展一次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旨在全面了解持证残疾人住房、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全面掌握残疾人的生活状况,通过建立健全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平台,为发展残疾人事业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数据支撑,更加精准高效地为残疾人服务,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卢完富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培训,提升调查质量,确保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信息采集,切实保证年度数据质量可靠、可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和社区要精心组织实施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重点加强数据分析和成果转化工作,推动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