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用百姓的语言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 2023-08-21 18:09来源 : 新兴街道办

       为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入“寻常百姓家”,近期,新兴街道邀请市委讲师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专场活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以及部分青年志愿者约30人参加。

图片1(1)(1).png

       会上,宣讲员通过快板、歌曲、雷剧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全面系统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浅出作了宣讲,聚焦群众所关心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等一系列民生问题,让“高大上”的内容“接地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官方语言”转化成“群众语言”,在群众中产生共鸣启发。

       下一步,新兴街道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街道实际、推动基层工作相结合,以“百姓化”语言,完整、准确、全面诠释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引导,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一个角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