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新园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8-11 11:42来源 : 新园街道办事处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部署精神,8月10日下午,新园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新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纪发,新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钊,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湛,新园派出所副所长刘耀华,菉塘村委会主任林志波,自然村小组干部,村委治安队,社区书记、负责安全社区干部、应急办人员等参加。

        会上,林钊同志通报各社区(村)前期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情况,部署下一步各社区(村)网格员有针对性地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推进配备消防喷淋等安全设施,切实做好辖区安全工作。王湛同志介绍了喷淋和独立烟感等消防设施安装目的、形式、作用等,突出了消防设施在扑救初期火灾中的重要作用,各网格员要定期下户宣传和排查安全隐患,完善社区(村)台账。刘耀华同志表示下一步将联合行动,形成合力,推进安装消防喷淋等安全设施工作。林志波同志强调菉塘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消防设施条件先天不足、村路狭窄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过等隐患问题较为突出,需高度重视消防设施安装工作。李纪发同志通报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强调各社区、村负责人要认真重视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紧盯出租屋、“三小”和“三合一”场所、小产权房、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紧抓闭环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和安全教育培训,以高水平安全护航街道高质量发展。会后,王湛对各村网格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步,新园街道将联合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园派出所加大整治安全隐患的力度,为辖区安全形势稳定保驾护航。

图片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