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新园街道开展“弘扬八一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红色主题宣讲暨报名应征入伍青年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8-07 15:36来源 : 新园街道办事处

        为传承红色基因,打牢报名应征入伍青年投身军营建功强军事业的思想基础,8月2日,新园街道党工委在菉塘交通站旧址开展“弘扬八一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红色主题宣讲暨报名应征入伍青年座谈活动,报名应征入伍青年、“红小荔”志愿宣讲员以及退役军人共二十多人参加。为即将奔赴军营的青年学子们打下一针思想“强心剂”,重温英雄历史,激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强军报国。

  新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纪发讲话.jpg

        活动现场,新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纪发讲述中国革命史,鼓励大家为国家作贡献,做热血男儿,能够通过军营的磨练,真正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好男儿。

新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英明与报名参军学子交流.jpg

        交流座谈环节,新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英明和菉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耀松,与报名应征入伍青年面对面深入交流,谈心谈话,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军旅生涯中的趣事和感悟,激发青年学子参军热情。

参军青年认真聆听.jpg

        “红小荔”宣讲员用饱满的热情和朴实的语言,为现场听众讲述了菉塘交通站旧址的往事,大家共同追寻红色脚步,追忆红色岁月,在聆听中接受精神洗礼、领悟信仰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幸福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先烈们不怕苦、不怕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精神十分令人敬佩,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在艰苦实践中砥砺意志,锤炼品格,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