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2023年海头街道“精彩‘篮’拦不住 一起向未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8-07 09:13来源 : 霞山区海头街道

        为了培养辖区青少年打篮球的兴趣爱好,引导更多孩子参加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让他们爱上篮球,健康成长,丰富少儿假期文体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海头街道联合湛江市新时代志愿者协会举办2023年海头街道“精彩‘篮’拦不住 一起向未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活动为期两个月,7月15日上午8点半在海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篮球场举行开班仪式,湛江新时代志愿者协会长陈思出席开班仪式。

        活动正式开始前,篮球教练提前和少年儿童们做热身运动,热身运动可以减少运动损伤,让筋腱更加灵活,而且增加了关节活动范围,防止关节韧带以及肌肉损伤的情况出现。一番热身下来,虽然天气炎热难当,但却不能打消少年儿童们的积极性,反而汗流得更多些,劲头更足了些……    

        少年儿童们一边练习,一边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在你追我赶中,学习篮球技巧,体验体育的魅力。

        此次篮球公益培训班一方面提高青少年的体育运动技能,强健体魄,在篮球运动中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合作、顽强拼搏、机智果敢、互助友爱的篮球精神;另一方面联合专业体育培训机构让辖区更多爱好篮球的青少年有学习的机会,促进辖区篮球运动发展,丰富青少年的课外活动,培养青少年对篮球体育项目的兴趣,引导更多孩子参加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让他们爱上篮球,健康成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