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东新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 : 2023-08-03 12:11来源 : 东新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辖区安全管理基础,8月2日上午,东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揭海明同志带领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村居干部,对老旧小区港务局宿舍区和工商银行宿舍区、柳青路特来电汽车充电站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老旧小区内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堆放杂物或占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物业管理人员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揭海明副主任强调,社区居委会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社区干部加强对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和管理,加大对业主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然后,检查组对柳青路的特来电汽车充电站进行复查,该充电站的汽车充电桩仍紧邻旁边的高压电线杆(110kV兴隆站、10kV南站线华昭金纺支线#1#2#3),未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街道将柳青路的特来电汽车充电站紧邻高压电线杆的隐患情况函告相关部门,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隐患。

  附现场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