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泰利”已过境,守护无止境!霞山区新园街道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台风灾后清理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7-18 15:03来源 : 新园街道办事处

        台风“泰利”过后,为确保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正常,霞山区新园街道党工委以最有效、最快速、最严格的措施,全面激活“平级转换”机制,组织党员、社区(村)干部深入一线,有序开展台风过后的清理整治,助力恢复美丽家园。

        灾后重建,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

        7月18日清晨,新园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已然奔赴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维护着辖区的秩序。由区挂点领导带队,联合区包联包创单位,组建7支党员先锋队,共19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村),巡查隐患、妥善处置,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全力消除台风天气对辖区造成的影响,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显责任和担当

        为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街道应急办和执法队的党员干部们化身城市“美容师”,不断巡视处置道路树木及工地围栏倒伏情况,协调相关工地和单位修复事宜。同时,深入辖区内的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报,以最快速度开展落实整改。为了确保道路通畅,各社区(村)联合各方力量重点处置因暴雨和河水倒灌造成的垃圾杂物、漂浮物、水淹遗弃物和倒塌的广告牌、破损宣传画,全面清理路障、排清淤泥积水、转运垃圾杂物,共出动350余人次,清理清除各类垃圾杂物合计30余吨。

  图片1.png

街道执法队处理台风后倒落的树木

图片2.png

新园北社区党员干部灾后清理现场

图片3.png

新园南社区党员干部灾后清理现场

        为民服务 党员志愿者积极行动

        在街道党工委、各社区(村)党支部的统筹下,新成立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纷纷自发行动,到辖区公共场所和背街小巷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路面清淤、清理树枝、打扫道路卫生等工作,助力恢复美丽家园。

        当天,全街道出动党员志愿者200余人次,深入村、社区公共场所和背街小巷进行清理路障80余处,清理倾倒的广告牌30余个,清洁受泥污路面1000余米,帮助水利、交通等部门开展援助10余次。

图片4.png

文登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5.png

录溪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