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开展老旧小区车房杂物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7-18 11:59来源 : 本网

  据了解,车棚内堆放杂物和垃圾的现象,不仅给居民的生活、出行造成不便,还容易对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威胁。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使老旧小区车棚资源最大化利用起来。7月6日,海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梁伟同志带队,组织应急办、执法队和海昌社区对电视机厂宿舍的车房杂物进行清理整顿。

  清理前,电视机厂宿舍车房内除了存放着一大批废旧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还堆积着大量木板、纸箱、废旧家具家电及生活垃圾。这些废旧杂物不仅占用了车房的可利用空间,影响正常使用,还导致日常使用的自行车、电动车无处停放,只能随意停放在单元门前、人行通道、楼道等公共区域,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影响小区的居住安全和整体美观。在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一边清理杂物一边向居民宣传,废旧车辆和杂物既占用了居民的存车空间,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特别针对堆放废品的钉子户进行重点劝导。清理结束后,电视机厂宿舍车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使用空间变宽敞了,安全隐患也排除了。

  通过此次清理整治工作,使老旧小区车房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控制,提高了车房的使用效率,提升了居民维护公共区域整洁的意识。今后,海滨街道将加大网格巡查力度,督促社区做好相关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干净舒适的社区环境。

图片5.png

电视机厂宿舍车房杂物清理过程中

图片6.png

电视机厂宿舍车房杂物清理过程中

图片7.png

电视机厂宿舍车房杂物清理过程中

图片8.png

电视机厂宿舍车房杂物清理干净后

图片9.png

电视机厂宿舍车房杂物清理干净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