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7-18 11:43来源 : 本网

  近日,海滨街道召开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办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海波主持,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书记、副书记以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兼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伟传达了《湛江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责任任务分解表》和《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估评价表》,并就迎接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对照《湛江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和上级要求,仔细研究透彻,主动认领任务,明确各自职责;要条块结合,加强职能部门和社区之间的配合沟通,建立信息上下畅通机制,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突出重点,针对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坚持“标本兼治,治本为主”原则;要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方针,坚持目标、问题和成果导向相统一,以改善人居宜居环境、完善卫生基础设施、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等为重点,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