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联合区住建局、岭南市监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7-18 11:36来源 : 本网

  为深刻吸取银川“6.21”烧烤店爆炸事故教训,抓好海滨街道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海滨街道应急办联合区住建局、岭南市监所,深入辖区餐饮店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经排查发现,塘尾鱼仔汤店的厨房与实际经营场所分隔两处,并且是违规改造居民楼下车房建成,厨房里面还存在煤气罐堆积过多、三通接头不合规等安全隐患问题。对此,检查组责令该单位暂时停业,限期整改厨房煤气罐、三通接头等违规问题,厨房无证经营、违规使用车库等问题则由岭南市监所继续跟踪处理。排查还发现,辖区的越百海酒楼使用的煤气三通接头不合规、悦林汤馆使用的天然气管道已生锈老化,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已责令并指导两个责任单位开展整改。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继续对辖区的餐饮行业开展常态化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存在隐患的单位及时跟踪复查,确保燃气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图片1.png

检查组在塘尾鱼仔汤店的厨房现场

图片2.png

检查组在塘尾鱼仔汤店的档口现场

图片3.png

检查组在越百海酒楼的厨房现场

图片4.png

检查组在悦林汤馆的厨房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