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党建引领住宅小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7-18 11:28来源 : 本网

  为进一步落实湛江市基层党建提质年"1+2+6"行动关于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要求,落实落细霞山区关于党建引领住宅小区治理行动的工作部署,7月14日,海滨街道召开党建引领住宅小区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完富同志、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及全体社区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艳芳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街道党建办钟颖同志首先介绍了街道党建引领住宅小区治理工作进度。街道党建办结合实际,将此项工作分解为五大主要任务,分别为全面排查摸底、健全组织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政治功能、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每项任务牵头人及负责部门、完成时限,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会上重点强调了全面排查摸底工作任务的重要性,详细讲解如何做好全面排查摸底小区情况和小区党员情况工作,要求各社区干部每周需要填写住宅小区信息摸排表以及收集报送管辖住宅小区内相关活动的照片、文字材料,切实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狠抓落实。

图片2.png

(钟颖同志讲解工作情况)

  卢完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以下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推进党建引领住宅小区治理行动工作是形势所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此项工作不仅是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重要体现,而且是创新社会管理的具体举措。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推进党建引领住宅小区治理行动工作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创新思路,大胆突破,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小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三是推进党建引领住宅小区治理行动工作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创造特色。各社区要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责任工程去落实,作为一项精品工程去打造。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片干部要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推进“红色物业”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把小区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图片3.png

(卢完富同志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