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3-07-18 11:19来源 : 本网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提高各类信息报送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7月13日,海滨街道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党建办主任向淇同志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jpg

(培训现场)

  首先,街道经济办主任刘晨锴同志对《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进行专题授课。培训中,刘晨锴同志从公文写作格式的总体要求、版头、版心(主体)、版记等四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街道公文写作情况进行耐心指导。

2.JPG

(经济办主任刘晨锴授课)

  随后,街道党建指导员郑锡霞同志对《公文写作基础知识》进行系统讲解。郑锡霞同志对什么是公文、如何写公文、写出好公文及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解,帮助大家提高认识,加深理解,为参训人员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3.JPG

(党建指导员郑锡霞授课)

  接着,街道党政办科员高敏同志结合实际对简报、总结及计划进行讲解。培训中,高敏同志对简报的类型、特点、意义、注意事项、审核流程和总结及计划的内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日常审稿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同时对稿件质量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4.JPG

(党政办科员高敏授课)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完富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对干部职工公文撰写能力的一次“集体充电”,并希望全体干部学有启发、学有收获、学有提高、学以致用,通过多写多练,切实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5.JPG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完富作总结讲话)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提高了大家对公文写作的认识和写作技巧的把握,今后将结合实际工作努力写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公文材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