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防台风“泰利”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 : 2023-07-18 11:08来源 : 本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霞山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防台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7月17日上午,霞山区副区长刘春晖在海滨街道组织召开防台风“泰利”工作研判会,海滨街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海滨街道辖区多是临海地区,形势比较复杂,防台压力相对较大。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以临战状态切实抓紧抓实抓细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二是要提前行动,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向社会公众动态告知风情、雨情、水情及防灾避险信息,提高广大群众防风避险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避险;三是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防御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严格落实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保障好转移人员基本生活需求,严防各类次生灾害发生;四是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坚决打好打赢台风防御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