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新园街道召开2023年4号台风“泰利”紧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7-16 16:49来源 : 新园街道办事处

        7月16日上午,新园街道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4号台风“泰利”紧急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李浩,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如铁同志就防御台风作具体部署。街道班子成员、社区(村)书记、各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林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对街道防范4号台风“泰利”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蔡如铁主任强调本次台风易引起水浸、内涝、危房塌陷等安全隐患,各社区(村)书记务必高度重视,把防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按照台风响应等级,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遇到险情立即上报,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李浩常委指出,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落实好防御台风工作。一是做好应急措施。挂点领导需下沉各社区、村指导做好转移受威胁人员工作。二是强化应急处置,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应急装备和物资充足。三是加强重点部位的提前摸排,对广告牌、内涝点、渔船、危房、在建工地进行再巡查再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做好台风“泰利”防御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上报险情。

        会议结束后,李浩常委、蔡如铁主任亲自带领新园街道相关股室和村委工作人员下村巡查和开展紧急转移群众工作,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跑在风雨前。

IMG20230716104835(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