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霞山区东新街道办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7-13 10:11来源 : 东新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防范工作,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3日下午,东新街道联合新园、建设、工农等街道开展电动车违法违规停放或充电专项整治行动,东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揭海明同志带队,组织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霞山区东新派出所、东新街道解放西社区对电动车在建筑物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以及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室内场所停放或充电情况进行重点整治。新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钊,建设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罗慧敏,工农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家丰,东新街道解放西社区书记吴木侨等领导同志带人参加了本次联合行动。

  整治前期,揭海明同志带领街道应急办、解放西社区干部对辖区住宅小区、自建房、生产经营场所电动车违规在建筑物的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以及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室内场所停放或充电行为进行摸排,张贴《警告函》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居民对违规停放或充电的电动车进行清理。

  整治行动当日,工作人员对部分住户拒不整改、坚持携电动车入楼占用疏散通道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由街道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拖离危险区域,先行登记保存,暂时集中停放在空旷区域。同时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要点和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性,提醒居民规范停放、规范充电,不得再次携电动车入楼入户。

  接下来,我街道将组织电动车被暂行登记保存的车主到东新街道办事处集中观看电动车火灾警示教育片、学习并抄写电动车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签订电动车安全承诺书,对车主进行再教育、再提醒,引导他们学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疏散逃生等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和发现消除常见火灾隐患的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