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解放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简报

发布时间 : 2023-07-06 16:30来源 : 解放街道办

  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有效开展,强化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不断加大与提升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执法力度和执法水平,7月6日上午,解放街道组织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全体行政执法队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解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来奇带领大家学习了《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湛江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向全体执法队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开展垃圾分类目的和意义以及如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队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执法队员开展常态化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解放街道将按照市、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总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柔性执法理念,增强执法水平,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确保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稳步、高效、全面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