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新园街道召开2023年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3-07-05 16:50来源 : 新园街道办事处

        为了进一步持续提高各村(居)委会消防安全网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新园街道于7月4日下午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邀请了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王湛参谋授课,由新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钊主持,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蔡如铁同志出席并作具体部署。应急办、各村(居)网格员共43人参加。

        会上,王湛同志从火灾基本知识、消防监督检查要点、提升宣传培训质效、日常居家防火知识四个角度进行授课,针对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指导网格员应如何在“三小”场所、出租屋、小产权房等场所开展检查。林钊同志结合今年以来发生的火灾案例、法律法规等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监督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蔡如铁同志对本次授课活动高度赞赏,并对全街道安全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明确各社区(村)的责任和要求,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组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排查。

        此次培训会切实增强了社区、村网格员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加强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图片1.png

图1 新园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会现场

图片2.png

图2 新园街道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