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头街道社工站开展“丝丝夏雨送清凉,撑起助残保护伞”迎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6 11:37来源 : 霞山区海头街道


 

       关爱残疾人· 海头在行动

       为了使残疾人充分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增强他们热爱生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在霞山区民政局、区残联的支持下,海头街道社工站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在辖区内开展了系列关爱残疾人活动。


       全国助残日

       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节日。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一、安全排查做宣传


       5月4日至5日,海头街道社工站入户排查居家安全情况,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居家安全,开展居家安全改造活动做准备。

通过入户走访,最终确定帮助10户进行居家安全改造。

       二、辅具申请助方便


       5月8日至12日,海头街道社工站入户开展辅具申请登记,了解残疾人生活近况,帮助残疾人申请辅具,以便恢复部分生活自理能力。

本次活动一共帮助了15人申请辅具、8人申请无障碍改造。

       三、免费派药保健康


       5月11日,海头街道社工站联合卫生院开展“关爱精神残障人士 免费发药暖人心”活动,对残疾障碍者进行精准帮扶。

社工在派药时,会耐心提醒精神残障人士按时按量服药用药,定时定期做检查,受到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医生同时开展了“与爱同行”精神分裂症系列科普教育讲座。

       四、走访慰问送关怀


       5月15日至21日, 海头街道社工站联合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在辖区内开展“关爱残疾人,海头在行动”的助残慰问活动,入户为残疾人讲解政策、聊天谈心,并送上慰问品。

       本次活动一共慰问68户残疾人家庭。

       五、五社联动促和谐

 


        5月15日至21日,海头街道社工站联合辖区内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到残疾人家里聊天谈心,排解郁闷情绪,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人自助,助推社区共治。

 


       此次活动,让辖区内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群众”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海头街道社工站将继续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大帮扶力度,对残疾人家庭给予更多关怀,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辖区帮残助残工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