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东新街道开展“相聚红五月,牵手共成长”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4 16:27来源 : 东新街道办事处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营造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多交流,交朋友,建立良好身心健康,提供一个轻松环境给残疾人之间互相交流生活经验,以增进群众的信任感,建立良好的互动工作关系,霞山区东新街道社工站于2023年5月19日上午,在街道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举行主题为“相聚红五月,牵手共成长”的助残日社工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们开展有关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的宣讲活动,并进行了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在活动中残友们踊跃参与,都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想法,社工为残友们赠送礼物,现场热闹非凡。





社工们还为残疾人朋友准备了有趣的互动游戏,为方便残友参与游戏,社工们还特意向大家亲身演示游戏的玩法,通过耐心的讲解和极具亲和力的鼓励,让残友们快速融入到游戏的氛围中。



在社工共同的努力下,残疾人及其家属的踊跃支持下,这次活动得以圆满完成。社工们也借此宝贵机会,与服务对象进行细致谈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近况,发现他们的潜在需求,旨在让社工服务真切关心传递给服务对象。

东新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东新街道社工站通过本次活动,拉近残疾人和社工的距离,让社工服务更贴近残疾人,促进社工与残疾人的互动,旨在发扬平等互助的精神,树立自尊自信、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时代新风。同时,也增强居民对社区活动的参与度和归属感,提升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