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东新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24 16:00来源 : 东新街道办事处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辖区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灾害防御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东新街道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在华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包括东新街道应急办全体干部、华联社区干部、大学生志愿者等。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页、LED显示屏宣传防灾减灾日主题,户外大屏播放防灾减灾视频等形式,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面对面向过往居民宣传防灾减灾自救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广大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车安全、建筑安全、交通安全、防洪防汛、台风防御、防震等方面内容。

此次活动参与群众约200多人,现场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活动,有效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助力提升了全社会预防灾害风险意识,凝聚了“防患于未然”的社会共识。


附现场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