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个转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5-22 19:19来源 : 海滨街道办事处

  近日,海滨街道召开“个转企”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步促进辖区经济发展相关工作。会议由区委办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海波同志主持,街道领导班子、各部门同志及社区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办〔2022〕6号)、《湛江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湛江市贯彻落实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任务清单表的通知》(湛民营发展办〔2022〕2号)、《2023年霞山区推进市场主体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个转企”工作,按照“转企一批、带动一批、储备一批”的计划,加强转企前培育服务,根据相关部门下发的“个转企”培育库名单有序推进。二是落实责任,务求实效。积极开展“个转企”工作调研,了解转型市场主体的生存状况、行业分布,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生存发展困境,把实事真正办到基层、企业心坎里,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个体工商户成功转型。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线下入户、公众号推广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广泛普及“个转企”政策,学习“个转企”的成功典型案例,积极营造良好“个转企”氛围,强化示范带动效应,增强个体工商户转企意愿和主动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