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头街道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简报

发布时间 : 2023-05-16 10:04来源 : 霞山区海头街道

        “重安全、保安全”是托儿机构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为了强化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增强教职工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我街道根据上级下发的通知要求,由公共服务办牵头,联合街道应急办对辖区内的四间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总如下:

        一、消防安全检查情况

        4月28日,海头街道党工委委员袁凤如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晨晨分别来到后坑村红红旭托育机构、西厅村乐宝艺术托育机构、陈铁村桐心托育机构和楼下村超凡教育托育机构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逐项对照《湛江市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表》,详细检查了各托育机构营业执照是否合规、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相关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现场由工作人员针对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做好书面记录,检查结束后及时全面反馈给托育机构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

 

        二、存在问题

        根据《湛江市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检查表》内容,实地察看的四家托育机构普遍存在消防设备不齐全问题,虽然都有配备灭火器等基本的防火设备,但厨房没有安装隔火门和烟雾报警器,明火煮食的地方离小朋友上课午觉的近,一旦发生火警,容易出现人员伤亡。个别幼儿园设置逃生通道不规范甚至没有设置。个别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不高,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次数不够、形式单一,思想认识不到位。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一是我街道要求托育机构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灭火器灭火演练,使师生掌握基本的防灭火常识,具有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

        二是完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排专职人员管理。相关室场配备足量的、符合规范的灭火器,并定期检查保证安全使用。

        三是科学合理规范设置逃生通道,定期开展疏散演练,确保应急情况能随时打开,迅速疏散学生。

街道联合民警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活动

街道联合民警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