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海滨街道召开“个转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05-11 16:37来源 : 海滨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优化经营主体结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区委办主任、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海波同志主持召开海滨街道“个转企”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个转企.jpg

  会议强调,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是促进地方经济扩容增速、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为此,经济工作需重点加强对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个转企”工作稳步推进,立足街道职能,助力个体工商户转型发展为企业。

  会议要求,继续深挖新增“个转企”、“小升规”企业,按照“主体自愿、积极引导、依法规范”的原则,支持鼓励有条件、有意愿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重点关注“扫码读数”中营业额较高的企业,及时上门核查,了解经营情况,着力推进中小企业上规升级。分析研判企业发展“个转企”等重点对象面临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个转企”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市场主体具体情况,可实施“一对一”指导,帮助转型企业及时享受相关政策,增强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意愿和主动性,提高全社会对“个转企”工作的认知度。

  海滨街道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确保“个转企”后企业能顺利发展,持续关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激发市场发展潜力,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