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街道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br/> —解放街道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日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10 10:55来源 : 解放街道办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组织开展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解放街道于2023年5月10日上午组织各社区、海天一色物业、省八建公司等重点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模拟海天一色居民住宅发生火情时,物业消防系统设备的启动运行情况,以及义务消防队、社区网格员的应急操作及应急反应能力、扑灭初期火灾能力。

  首先进行的是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分设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安全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及宣传组,有条不紊地现场模拟发生火灾,物业消防人员紧急出动,进入现场,快速疏散人员,扑灭明火,在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应急救援。接着组织物业各部门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及其他重点单位现场向居民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最后进行模拟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小区物业消防队伍和社区网格员的应急消防技能和处置能力,加强了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打通了灾害风险预警“最后一公里”,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