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霞山动态 > 部门动态

【春风利剑2024】区市监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商品交易市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 2024-03-27 09:00来源 : 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市监系统干部职工及市场开办方的消防安全预防水平,加强商品交易市场的“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霞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商品交易市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区市监局各股所及市场开办方负责人80多人参加学习。

1.jpg

  霞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员尤巧同志围绕火灾的基本常识、家庭火灾隐患如何排查、日常要做好“三查、三清、四关”、发生火灾时怎么办、消防器材基本操作以及针对商品交易市场的日常检查注意事项、常见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以案为鉴,结合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使参训人员真正认识到“火灾无情”,直观感受到火灾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唯有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才能防患于未然。

2.jpg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附件: